Activities

【樂施毅行者: 本地女子隊的突破】


雖然尼泊爾男女子隊實力強橫,但本地越野力量亦不容忽視。


Team Salomon 核心隊員Jacky Leung今年擔起魔鬼教練角色,訓練四位本地女將:Julia, Karen, Janice, Rouisa出戰毅行。經歷半年的密集式訓練,她們最終以15小時01分衝線,奪得女子組第一名!快第二名的尼泊爾女子隊一個多小時呢!

JULIA HUI


【SALOMON OVERSTIMS REFLEX HELLO KITTY】隊中有兩名Team Salomon新成員。


Julia是首次參加毅行者。在衝線後出現虛脫。她回想:「在cp8開始腸胃不適、肚痾,身體有少量脫水情況!最後3公里又拼命追趕時間,衝線後已雙腳無力,幸好最後沒有大礙。」

KAREN TSE


另一名Team Salomon隊員Karen在毅行中面對最大的挑戰就是氣溫。


「由於我相當不耐熱,擔心會拖慢隊友。幸好比賽當天多雲而天氣涼爽,令我少了一個問題要擔心!」

【4個女仔一條Team】

四位女孩各有不同的跑步背景,但同樣都是魔鬼教練Jacky Leung的越野跑班學生。




KAREN

「年初時,我已經和Jacky一起訓練了幾個月,而我亦很想成為毅行者全女子隊的一員。於是我問他可否建議一些人選。慶幸的是他心裡已經早有計畫,組合了我們四人。」

JANICE

「之前玩過3年毅行,時間分別是四十幾到二十幾小時。而我想做"超級毅行者"(18小時以內完成) 的期望也有兩年了。所以難得今年教練有這想法,挑戰一個好進取的目標,令我也很想試試自己可以去到幾盡!」

ROUISA

「當初玩毅行是希望藉著訓練跟Jacky Sir學習越野跑和突破自己較孤僻的性格。在整個過程中,「友誼」是基石,一班朋友互相扶持完成100公里從來都是最熱血的事!」

【成功背後的魔鬼教練】


Janice:「教練從來不會放過我們,永遠set一些看似很難的要求和訓練,就算天氣幾熱、狀態幾差或爆了都不會放鬆,只會要我們用一切辦法盡快回復。」


Julia:「Jacky設計的訓練都很變態,而他亦最清楚我們四位Kitties的強弱項,要我們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。他在最熱的7,8月給我們練烈陽神功;每次訓練有做得不足的地方都會鬧,之後跟我【事後檢討】。」


Karen:「教練投入了大量時間去完善我們的跑姿,細微至我們每一步都要是正確的,這意味著有些訓練時段,我們會聽到他數小時無間斷的回饋。」


【魔鬼教練的心聲】


「跑啊, 仲行!」


四位隊員在訓練中經常會聽到Jacky這句金句。


Jacky:「其實我的要求不算高,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,反而是她們每一課都不斷對自己要求更高。她們叫我做魔鬼教練,可能是我在訓練時候的面容較為嚴肅吧。我只是在路途上適時給予一些思考性問題,分享一些自己經驗,陪伴她們去經歷當中的苦與樂而已。」


【合作無間的KITTIES】


在魔鬼教練加持下,四位女孩經歷了苦練,也留下甜美的時光。


Janice回味過去半年的經歷:「4個女仔都好硬朗同好開朗,訓練都係笑嘅多,有時真係笑到有腹肌。曾經講笑講過要夾到M都一齊到……」


Karen回想:「從最初大家以各自的pacing跑,在下一個路口才停下等人;到最後四位一體地前進。我們在過程中學會了閱讀肢體語言來評估隊員的疲勞程度,並且每隔10分鐘透過口頭溝通來和隊友分享各自的身體狀況。充分發揮Stronger Together的精神!」

四位Kitties又最欣賞對方什麼優點呢?


Karen:「Janice甚有比賽策略思維,而且對支援等安排心思熟慮。她負責規劃我們整個比賽的分段時間表。」


Janice:「Rouisa各方面都好平均,長途賽經驗豐富,實力最強,所以通常擔任大家姐,她是我們的定海神針!」


Rouisa:「Julia出名勤力,為人謙虛,從不缺席訓練,上山時我見不到她的尾燈呢!」


Julia:「我的隊友最令我欣賞的是她們都擁有不輕易放棄的精神,在所有訓練課中遇到爆或受傷的時候都不會「切碎」,所有事情都樂觀態度面對!」


【100公里的起伏】


100公里的路途有起有跌,就算訓練及Support準備做到足,亦難免有意外發生。


Janice:「比賽前50公里都好順利,完全跟著時間表走,因為大家都有共識要保留體力,雖然我自己在麥里浩徑第三段摔了一跤拉傷大腿,在第四段又被黃蜂攻擊,(Rouisa都中了)好彩都可以繼續跑。」


Karen:「最令人興奮的高潮是在跑到55公里,落畢架山時出現。我們一直留意尼泊爾女子隊的進度,發現她們的pacing跟我們差不多,所以在50公里後,我們決定加速,並在5公里內超越尼泊爾隊!」

Rouisa:「我在比賽的低潮是到城門後,因為有點腹瀉,天色又開始黑暗,體力下降,上針山倍感辛苦。隊友即時叫我行頭,讓我回氣。另一個低潮在第10段尚餘6公里,還有一條大斜路,筋疲力竭跟不到隊友,感恩支援隊不斷從旁鼓勵才捱得過。」

【跑出自己的方向】


經過100公里的歷練後,2018毅行者亦曲終人散。四位Kitties亦有各自的目標向前進。


Julia:「2019年4月我會首次衝出香港參加中國柴古唐斯80公里越野賽,希望之後有更多機會見識國際大賽,同各國越野跑手交流一下。」


Karen:「我喜歡跑長途賽事,正研究在2019年挑戰一些海外賽,可能是歐洲、中國或亞洲其他地區呢!」


魔鬼教練Jacky就寄望四位女孩在日後賽事上更懂得獨立安排訓練,並且在個人賽時間上有突破。


「魔鬼目標大概已經在她們的心入面,保持精益求精的心去享受越野跑吧!當她們將來遇上困難或低潮時,希望這次的成功的過程可以再次激勵她們對困境永不妥協,自強不息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