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 & Coming –
Team Salomon Charlotte Taquet

2018年加入Team Salomon HK的Charlotte,在跨國公司任職品牌法律顧問,如何平衡身心?Charlotte笑說上班時喜歡俯瞰維港兩岸,欣賞無敵海景,工餘就用雙腳跑遍香港山野,難怪在社交媒體上洗版的,都是她全副裝備的跑山英姿。

Charlotte在法國長大,自小鍾情滑雪攀冰,兼習柔道;看似不可能,她偏要去嘗試、去挑戰。10歲第一次參加跑步比賽,自此愛上速度和競爭的快感。

運動人士或成功人士其中一個特質,在於他們總是勇敢迎接挑戰,從不停留在安逸的comfort zone。六年前離開熟悉的阿爾卑斯山區,Charlotte踏足亞洲,最終選擇在香港這個多元化的國際都會定居,展開她的人生新一頁。

移居亞洲後,繼續追求速度和動感:泰拳、山地單車、風箏衝浪 … 興趣多多,最愛始終是跑山。香港優美的自然環境得天獨厚,Charlotte起初跟朋友行山,嘗試越野跑,發現自己日漸沉迷不能自拔。「越跑越遠,越跑越鍾意 … 原來我也跑得不錯!」看看賽績:2018 HK100成績14小時2分鐘,剛結束的9 Dragons獲50公里女子組冠軍 …何止不錯,簡直令一眾山友羨慕!佳績背後,原來Charlotte是素食主義者,平時椰子水當水喝,有機會見面,大可請教一下她的飲食和訓練之道!

最難忘的賽事

2018蒙古烏蘭巴托超級馬拉松。賽事分三日進行,合共100km。第二日賽程途經連綿不絕的沙丘和大草原,氣勢迫人,是難得一見的景觀。第三日,體力和精神透支得七七八八,全靠意志去完成。最後還驚喜地發現取得冠軍!

最喜愛的Salomon 裝備

S/LAB Sense系列跑鞋。超輕、舒服、腳感極佳,近乎完美的穿著體驗,何時何地也是我的跑鞋首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