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remy Ritcey @ Team Salomon
~ ULTRA-TRAIL Mt.FUJI之旅 ~

Team Salomon精英跑手Jeremy Ritcey 長期都在本地越野比賽中表現突出,在UTMF環富士山超級越野賽中,Jeremy配速策略成功,由第50名追至最終以第32名衝線。今次我們就邀請了他講述一下比賽期間的心路歷程。


Q1: 在UTMF的比賽中,身體或心理上有沒有經歷過低潮?
這是我第三次參加UTMF 168公里比賽,我知道自己必須在精神上保持集中,心境保持平和來面對上落不斷的山徑。所以我全程都是笑著奔跑哦~~
在跑到A2補給站,大約50km的時侯,黑夜加上低溫令我冷得發抖。只穿著越野跑Tee實在太凍了,但加穿保暖衣物又很快會過熱。所以我最終穿了一件薄風褸繼續上路,並採用較輕鬆的步伐,令體溫保持在適當水平,讓自己心理上更舒適地渡過黑夜。
日出後,氣溫逐漸回升,我隨即脫下風褸,加快步速。但在幾小時後,強勁的睡意來襲了!當時我的雙腳及身體仍然充滿力量,所以我決定繼續前行,只在日間分別小睡了三次,每次兩分鐘。這策略可以讓自己在小睡後的一至兩小時感到精神煥發呢!
最後40公里路段是十分難熬的,但我堅持採取先前定下的比賽計劃,由第50名逐漸追上,最終以第32名衝線。老實說,我覺得自己在配速上做得十分好呢!

Q2. 對首次參加UTMF的跑手有何建議?有特別的訓練計劃可分享嗎?
UTMF是一個很適合香港跑手的比賽,因為當中混合很多不同路況及地型。而想參加UTMF就一定要有能耐捱過無盡的煎熬。最好的方法就是加長訓練時間。 每星期10小時的訓練是基本,15至20小時更佳。此外,雖然UTMF有40-50公里是屬於路跑性質,但也有不少是技術性路段。所以跑街之餘,跑手要預留多些時間操山呀!



Q3. 下半年有什麼比賽計劃?下一個大賽是什麼?
跟以往一樣,我會參加10月份舉行的Lantau 70 及11月的樂施毅行者。明年一月就會出戰HK100。下年的9 Dragons Ultra 賽事也是目標之一,我希望能登上頒獎台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