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閃太墩 賞西貢千島湖

多年沒有造訪太墩,有天突然很想念千島湖風光,便來一次快閃。這個北潭涌管理站旁的小山頭,入口位於巴士站及停車場旁,交通方便,又可俯瞰斬竹灣一帶海岸和眾多島嶼,有稱西貢版千島湖。攀上山頂不到一公里路程爬升300米,全天然泥石路也是練習技巧和肌力的好地方,當作訓練的話可以試試半小時內走一轉來回,絕對是心肺和技術上的挑戰。

Image

北潭涌管理站停車場後方是小徑入口

Image

路徑清晰,有絲帶引路,只需不斷向山上方向便正確

Image

沿路都是這種樹根碎石路,上攀還好,落山便考驗技術

Image

來到開揚處可見前方太墩山頭

Image

行至山腰,樹叢間已可見岸邊景色

Image

繼續上攀,山徑變成大石為主

Image

登上山頂,終於飽覽海岸全景

Image

俯瞰斬竹灣海岸,是日有煙霞影響視野,如果夏天再來必定更美

香港春天梅雨季節,雨水濃霧頻繁,我通常會長備防水風褸。大家熟悉的防風物料goretex出名擋風防水性能極佳,但缺點是較重和柔軟度不足,不太適合輕量裝備越野跑。而GORE-TEX®SHAKEDRY防水透氣布料就取得很好的平衡,重量大減,柔軟度提高,我很早已經想入手,奈何價格亦不菲。最近Salomon 推出了S/lab MotionFit 360 Jacket,正正使用了shakedry物料,加上特別適用於越野跑的剪裁和配件,令我一試愛上。

Image

MotionFit 360 Jacket背部特別設計方便穿在跑山袋外面,下雨添衣時不需脫下跑山袋,非常方便,亦更保暖,不需擔心沾濕袋內物件。 (Photo credit: Isaac Wong)

Image

背部立體打摺設計,可擴充容量包覆跑山袋。 (Photo credit: Kit Wong)

Image

我最欣賞胸前的鈕扣,有時穿了外套又怕太熱,扣上這鈕扣便不用拉上拉鍊,卻又有一定程度的遮擋,像斗篷一樣。 (Photo credit: Isaac Wong)

Image

這就是斗篷設計的方便之處,大風也不怕吹走 (Photo credit: Kit Wong)

Image

腰部的彈性腰帶如像腰袋一樣,當感覺太熱時只要將外套捲摺入衣腳,不需整件脫下,在氣溫急變的環境非常適合。 (Photo credit: Isaac Wong)

Image

MotionFit 360 Jacket絕對是雨季風季登山利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