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溫手套選購攻略

在天寒地凍的季節,雙手容易因血液循環不佳而變得冰冷,這時就要借助保暖手套,保持舒適及動作靈活。

選擇手套有哪些事項值得留意呢?因應不同場合需要,可從防水度、透氣度、保暖度等方面加以考慮。

精選貨品

防水度

置身冰天雪地,融冰或雪水容易滲透,一對優質防水手套,就可避免雙手因濕冷而凍傷。

日本知名戶外品牌mont-bell研發的新一代DRY-TEC 防水布,防水度高達20,000mm水壓,且頗為耐洗,在洗濯多次後仍可保有15,000mm水壓之防水度。

論及防水,不可缺少的還有頂級GORE-TEX® 防水布,其防水度高達50,000mm水壓,是備受讚譽之頂級防水擋風材料。

透氣度

人體約2/3汗腺分布在手掌,進行滑雪攀冰等戶外活動時,手部會大量出汗,一但靜止,積累的濕氣容易令手套變得潮濕冰凍。

配戴高度透氣的手套,就可避免此弊。DRY-TEC 及GORE-TEX® 防水布,透氣度均高達15,000g/m²/24hr或以上,可快速排出汗氣,保持手部乾爽溫暖。

擋風保暖

刮起強風或進行高速戶外活動時,雙手會因風寒效應而感到特別冰冷。一雙擋風保暖的手套,可令手部動作和速度不受影響。

保溫性素材

日本mont-bell研發出多款保溫力強的毛裡布料用於製作手套,如保溫力強、不起毛頭的CLIMAPLUS®毛裡布,及CHAMEECE舒適超薄毛裡,集合Chamois(軟羔羊皮)及Fleece之特性,薄而柔軟,比其他厚毛裡更為擋風,常保雙手溫暖舒適。


美國代表有GORE®WINDSTOPPER®,是專為高運動量及強風環境下開發之高度防風透氣布料,擋風性極高。

同樣來自美國的高性能保溫綿Primaloft®,其保暖力足以媲美羽絨,兼而高度潑水,即使手套沾濕仍能保持溫暖。

觸控屏幕

作為智能通訊器材不離手的戶外一族,宜揀選可觸控屏幕手套,因指尖部分採用發熱導電物料製造,配戴後可如常使用輕觸式屏幕產品,保暖又方便。

精選手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