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山探奇

蝌蚪貓仔雞胸連走

by: Team Salomon Janice Cheung

Get Started
Image
Team Salomon成員介紹

Janice Cheung 小昭

自小鐘情山野,2016年開始接觸越野跑,從此無法自拔。

作為業餘越野跑運動員,平日除了高強度的操山,也需要一些較低強度的郊遊去平衡一下。其實在沙田區後山,熱門的衛奕迅徑和麥理浩徑之間,有幾座名不經傳的小山,路況天然,景色優美,值得一探。


路線:
沙田圍 – 蝌蚪坪 – 貓仔山 – 衛奕迅徑 – 雞胸山 – 麥理浩徑第5段 (約7km)

Image

從馬鐵沙田圍站D出口接水泉坳街,往上走約10分鐘便可見右方往童軍中心路口。 經過童軍中心後至馬路盡頭接入小徑。

Image

小徑右方山坡有小路上山

Image

初段有石坡,隨後一部分泥沙小徑,之後沿水道旁往上走

Image

蝌蚪坪景觀

蝌蚪坪是一個大平原,可觀賞由新田圍至石門一帶的景色,亦可眺望遠處的女婆山。

Image

續向前行,靠右山徑攀登貓仔山,一路都是天然山徑,經過電塔便很快到山頂的標高柱。

Image

到達標高柱後,循左邊山徑可接衛奕迅徑。然後沿左邊前行。

Image

沿衛徑走大約100米右方有一空曠地,有隱蔽小徑通往雞胸山,中段有一部分密林。

Image

右邊可見山坡上的「貓仔石」(請發揮想像力)

Image

途中亦可飽覽遠處的大帽山、狗肚山、八仙嶺群峰、船灣淡水湖、馬鞍山、石芽山等 (左至右)

Image

再走一小段密林山徑便接回麥徑5段

Image

夏天登山,Salomon speed bob是我的最愛

香港夏日酷熱難當,但也不減山友興致。無論郊遊還是操山,最重要對抗烈陽。而我最愛的裝備就是Salomon speed bob,不但透氣度高,帽內有薄薄的隔熱層保護頭頂,而且寬邊設計可360度遮擋陽光,不怕後頸曬傷,最適合不愛塗太陽油的我。當天有不測之風雲,帽邊也可以阻擋雨水,即使雨中狂奔也不怕雨水妨礙視線,實在是我晴雨操山的不二之選。


馬上選購 >> Salomon Speed Bob